【養生最基本】

護膚是養生最基本的一步。您可以看得見,感受得到,還可以觸摸得到。做得好不好,最即時,最確切,最清晰可見。沒有另一個養生逆齡的程序比護膚來得更顯淺了。

皮膚是一層很薄的「啫喱」。它有彈性,是因為有很多的水份和膠原蛋白。一層一層波浪形的皮層互相緊扣,還會互相構建和相連繫的物質,其包括:生存因子和凋亡因子。中間還有許多醣質蛋白和脂質等等,利用能量多作修復,及激活生長。皮細胞可以製造的物質被研究出來的已多過一千幾百,但我們的身體是否有足夠的營養完善化這些機能,在每一個人體內的情況是很難參透的。不過,很容易明白為何不同的生活習慣,對肌膚養份以及膚質有深切的影響。

水份滲入的保濕及脂質掩蓋表面的屏障同等重要。充盈之餘,不失柔軟,卻保持堅靱,就是令皮膚癒合修復,及建立無瑕亮白膚質的關鍵。同時,這也就是水油達至平衡的意思。此外,由於肌膚比較遲吸收到腸道消化的養份,所以外敷彷生物養份,的確能幫助皮細胞走捷徑,取得格外新鮮的胺基酸、維生素、微量元素及其他抗氧化等物質。

每個器官本身都有各自的功能,受損的原因自然不同,喜好也不一樣。皮膚身為屏障,最大的功能就是修復,損耗極多,故此製造的多餘物質也特別多,真的很浪費。不過,如果大家明白了它浪費的本質,及皮細胞需要極快速生長的痛苦,便會好好養著那些超級疲累的表皮細胞和微絲血管,令它們合一而龐大的抵抗能力及纖細的逆齡潛能得以爆發,這會令您為大自然如此奇妙的恩賜而感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