水油平衡2 ﹣ 表皮層護理
2014-02-07

表皮層其實是一層厚厚的,擁有漸進式活躍度的鱗片細胞層,並且以底層細胞最為活躍。整層表皮控制了角質層的平滑和完整的狀態。故此,在病理性皮膚,如濕疹或牛皮癬,若不能治理好表皮,莫說要令角質層健康。皮膚病雖然很多,但大都是基於表皮病變而成。除了表皮細胞,色素體及郎格罕抗禦細胞皆在這一層,表皮可說是因抗禦能力極強,才那麼容易過敏,甚至病變!由是可見,要皮膚不要造反,好好保護我們,我們一定要先護理好表皮層。



水份能充裕鱗片細胞,油份能有助營養存送,再由水份粒子作為細胞吸收養份的助力。潤膚膏有些只能停留於表面,亦有些能滲透至表皮底部,功效不一!不管如此,潤膚膏最重要的不是天然,而是水油成份能與皮脂契合,讓潤膚膏中的養份慢慢滲透至表皮各層,同時留於角質表面,成為一層似是而非的天然保護膜。潤膚膏在正常皮膚上最好不要影響油脂分秘,但沒有人一年四季皮脂分秘都恰於中度,故此,我們的確是需要因應季節來更換護理用品。若潤膚膏不能解決四季對皮膚的影響,我們便得動用精華素改善表皮及其下的新陳代謝機制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