水油平衡3 ﹣ 真皮層護理
2014-02-07

真皮層中有大量彈性膠原蛋白,是令皮膚充滿彈性;要有年輕青春的感覺,在三十歲以後就必須盡力保存真皮層的健康。健康的真皮層彈性纖維擁有一定的立體感,能鎖緊大量水份,如支架一樣,撐起表皮鱗狀結構,故亦能收緊毛孔。若真皮受損,不單只會令纖維變成更堅硬的骨膠原蛋白,產生突陷暗疤,擠壓毛孔及皮脂腺,甚至真皮層或以下的淋巴,不僅會破壞面層的水油平衡,造成油脂粒,甚至會讓細菌滋生,引發暗瘡的形成。



保護真皮層,必要選擇滲透力極高的護膚用品,而精華素則是尚佳之首選。精華素之妙,在於能讓它們所針對的組織變得更頑強,能挽回已遺失的養份因子,如蛋白肽、帶水份因子、纖維母細胞激發因子等等。



敏感皮膚有機會是由真皮層失衡所至。由於真皮血管甚多,任何損傷,都會引發局部醣化,抗禦細胞會發放發炎訊號,促進血管增生,催化更嚴重的皮膚過敏的徵狀,在皮膚水份迅速流失及老化的同時,可用的護理用品不斷減少,實在是許多人的一大煩惱。因此,護理真皮層會隨着個人因素和年齡而變得重要。